2014/01/31 19:00

自己製作紅面鴨! 招財擺飾最討喜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基隆有黃色小鴨,花蓮鯉魚潭,現在也有可愛的紅面鴨,成為春節熱門景點,當地發展協會還推出活動,教民眾DIY,用構樹皮就可以做出小巧可愛的紅面鴨,過年招財又討喜。

  春節假期,花蓮鯉魚潭的紅面鴨跟著變成熱門景點,而當地發展協會也順勢推出一種樹皮鴨,利用構樹皮,就能做出小型紅面鴨。發展協會也教民眾如何DIY,製作一隻自己專屬的福氣紅面鴨,桌上這一大一小的黑鴨子,有著黃黃的羽毛,紅色的眼眶和鴨嘴巴,咦,不就跟鯉魚潭上這隻紅面鴨一樣嗎,這位老師,可不是一邊納涼撕魷魚絲,撕成細絲的樹皮,就是紅面鴨的黃翅膀,構樹纖維比較韌比較容易塑形,韌度強的構樹樹皮還可以拿來做成鴨嘴。

  如果水上的紅面鴨還看不過癮,你也可以動手DIY,老師示範,黏黏黏貼貼貼,民眾跟著老師的步驟專心做樹皮鴨,很可愛,有什麼不一樣,製作出來的鴨子,有大有小,就像一家人,配合紅面鴨熱潮,春節假期到鯉魚潭,不只能賞鴨,還能做一隻自己專屬的樹皮紅面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