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9:00

壽山私房景點 宛如電影真實場景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假期,想好去哪裡玩了嗎,來看到高雄壽山有兩個非常特別的景點,第一個是ㄧ座小山丘,有ㄧ條樹木藤蔓形成的天然樹洞,就好像動畫龍貓裡,主角小梅闖入的龍貓樹木通道,另外一個位於登山道旁,數以萬計的榕樹氣根垂到地面,就像電影阿凡達ㄧ樣神秘。

  要進入傳說中的神秘樹洞,首先彎下身子,開始往上爬,腳底下踩著滑滑的石灰岩,抬頭看上面,軟軟藤蔓樹枝,交錯纏繞,天然形成ㄧ條隧道,這條只供一人行走的樹洞隧道,雖然不長但坡度高,可不好爬,沒錯,這個祕密景點,大家都覺得眼熟,就像電影龍貓裡,主角小梅妹妹,追龍貓誤闖的樹洞隧道,比ㄧ比,還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而爬上來後有另一個驚喜,站在小小的平台,眼前遼闊大海沒有屏障,是觀賞西子灣夕照的私房景點,往來船隻在橘紅色夕陽下慢慢移動,壯闊場景,讓人心情寧靜,而來到壽山還有一個地方不能錯過,長長的榕樹氣根,從上面垂下來,這裡叫ㄧ廉幽夢,是不事也很像電影阿凡達裡,這棵族人視為神聖守護神的樹林呢。放假想不到去哪裡玩嗎,來一趟壽山電影場景之旅,探訪秘密景點,順便活動ㄧ下筋骨,也很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