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2:00

寒流急凍8℃ 北部中部大雨特報

魏台復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幾天,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冷空氣發威,今晚寒流報到,一直到星期三,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8度C。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會有雨,氣象局還針對北部地區、中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因為下雨感覺會更冷,到星期四寒流雖然稍微減弱但還是很冷,星期五元宵節低溫也只有11度,想賞花燈得淋雨了,這濕濕冷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星期六。

  而今天早上玉山也下雪了,這幾天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下著雨加上低溫,大家外套包緊緊,真是凍到骨子裡,冷空氣發威接下來超低溫會持續好幾天。今日下午開始越晚越冷,冷到寒流等級一直到星期三,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8度C,星期四寒流稍微減弱不過一樣冷。

  星期五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北部最低溫也只有11度預計冷到星期六,加上下雨感覺更冷,一整個星期都是濕冷天氣,不過要賞雪也是好機會,早上7點20分玉山下半小時的雪積雪有一公分,未來幾天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不過濕冷天氣使用暖器、熱水器得小心,老人家、嬰幼兒也得特別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