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8:58

他們的花燈不一樣! 關渡宮的會動

呂佩芬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元宵節到哪裡賞燈呢,除了花博展出的花燈,其實到北市北投關渡宮也是不錯的選擇,絢麗的燈光加上電動機關讓花燈更加活靈活現,但在花博園區的台北花燈,其中得到教師組特優的螢火蟲花燈,卻被民眾誤認成大蟑螂,還有民眾特地來看,也意外成為展區中另一個焦點。

  五光十色的燈光,搭配上震撼的音效,花燈也能活靈活現,在北投關渡宮斥資500萬的花燈,用變形金剛當主題,打造電動花燈展,更打破花燈只能是靜態,連童話故事中的主角,也出現在花燈區中,被大鯨魚吃下肚的老爺爺,小木偶也出面拯救,讓妹妹看的入迷。

  這位先生怎麼看到花燈就笑開懷,仔細一看,在花博展出的教師組特優花燈,上頭的主題大大寫著螢火蟲,但卻被誤當成人人喊打的生物,這個螢火蟲花燈有長長的觸角,腹部還有線條,翅膀和眼神也很神似小強,創作花燈意外成為展區焦點,讓人啼笑皆非,賞花燈可以讓人笑一笑心情好,但也別抹壞設計者的創作巧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