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8:58

燈會拚場! 高雄4燈區"包山包海"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台灣燈會雖然地點選定新竹,但是高雄不甘示弱,打出四大燈區來拚場,結合高雄的山景海景,從岡山、佛光山、旗山、愛河都有設置花燈區,每一區都還有不同主題,像是旗山結合老街,有熱鬧的踩街活動,愛河還有漂亮的環港高空煙火,讓民眾一次玩個過癮。

  漫步老街,古老的矮房子,高高低低的石頭路,上千盞的紅燈籠,老街染上了年節的氣氛。在日治時代的建築中踩街,好像穿越時空,旗山燈會不但有各式各樣創意的花燈,還有美麗的煙火,照亮夜空。

  今年高雄撩落去,要跟台灣燈會來拼場,人家燈會一個點,高雄偏偏就有四個,還結合山海,2月10號,佛光山就搶著登場,不但有主題花燈,還有漂亮的煙火秀。同一天旗山也來湊熱鬧,不但施放祈福氣球,還會送小豬撲滿。

  2月13號輪到岡山,用岡山三寶,羊肉、豆瓣醬、蜂蜜作特色花燈,最後2月16號就是愛河燈會了,這次打造高雄威尼斯會有燈火拱橋,可以搭乘貢多拉浪漫一晚。四大燈區輪番上場,從大年初一直到三月十一,天天都有花燈可以看。拿下了全國時間最長,範圍也最廣的燈會,有機會來到南台灣,就不要錯過這個燈會活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