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12:00

日本"睡魔"來了! 台灣燈會掀高潮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燈會、進入第五天,今晚的重頭戲,就是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睡魔祭。這個睡魔、被譽為是日本重要的民俗文化資產,非常有氣勢。現在,已經組裝完成,預料今晚,將吸引很多民眾,來一睹睡魔的風采。

  台灣燈會進入第五天,已經有近三百萬民眾到新竹觀賞花燈。今晚還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睡魔祭。被譽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資產的睡魔,氣勢萬鈞,每年吸引300萬人前往朝聖。連續兩天,工作人員組裝睡魔,終於大功告成,今晚預料將有更多燈迷,移駕新竹,參觀睡魔,為台灣來祈福。

  眼神銳利,露出猙獰的表情,手上拿著一把大斧頭,張牙舞爪,時而前進,時而轉彎,氣勢好驚人,後面跟著好長的隊伍,有人穿著浴衣,搖動扇子,有的人擊太鼓,載歌載舞,氣氛HIGH到高點,聞名日本的青森睡魔祭,歷史悠久,每年吸引300萬人前往,一睹睡魔英姿。

  今年台灣燈會,把睡魔祭原汁原味搬到新竹,日本師傅細心整理燈籠,將鐵絲塑形,手拿著藍色寶劍,腳下巨龍環繞,這個耗時3個月才完成的睡魔龍王,是特地為台灣燈會製作的,台灣燈會開幕以來,參觀人數逼近三百萬,這次睡魔龍王駕到,勢必把燈會帶入另一波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