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06:00

寒流加輻射冷卻 台南以北晨溫低</b>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天氣開始變乾冷,不過,昨晚到今天透早這段時間,其實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們來看雲圖上,可以看到台灣附近的雲量沒前兩天那麼多,尤其西半部特別明顯,所以昨天的天氣變好很多。今天的天氣仍然是很穩定的好天氣,台灣各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唷。溫度方面,我們來看地面天氣圖。

  今天清晨受到寒流與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台南以北的低溫大約在7度到10度之間,其他所在的溫度也只有10多度,感覺很冷。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大陸上面這個高壓已經出海,台灣附近的風勢也轉吹偏東風,白天寒流開始減弱,各地的溫度就會比昨天更高一些,大約17度到22度,感覺較溫暖較舒適。不過,因為日夜溫差較大,請大家要注意溫度的變化。未來這兩天,早晚還是較涼冷,白天會比今天更加熱,東半部和北部地區可能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的天氣都很穩定。

  提醒,這幾天早晚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的溫度還是較低,較厚的衣服還是要隨身穿著。白天溫度回升,到中午甚至會感覺有點熱,建議出門可以用洋蔥式的穿法,外套裡穿薄長袖或短袖。今天海邊的風勢還是很強,去海邊遊玩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