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0

辣炒當歸鴨 中藥醬料拌炒超下飯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當歸鴨過去只能做成熱湯喝,但在彰化一間鴨肉店,每天一營業就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為的就是要吃老闆獨家料理「辣炒當歸鴨」,鴨肉不但先用甘蔗以及十多種中藥一起熬煮,拌炒過程中,還得加入多種醬料提味,吃起來鴨肉鮮甜多汁,還帶點辛辣,相當下飯。

  老闆快速拌炒沒兩三下,香味撲鼻的炒鴨肉,立刻成盤端上桌,多汁辛辣的鴨肉,加上青翠蔥段吃一口,就能配好幾碗白飯,看看這位先生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有多美味,有別湯湯水水的當歸鴨湯,這一道乾炒的當歸鴨,製作過程可是相當費工,十多種中藥材加上整塊當歸,和鴨肉一起慢慢熬煮,為了提味老闆還使用獨家秘方。

  就是天然的甘蔗,老闆說這樣比較鮮甜,鴨肉慢慢吸收湯汁,剁開粉嫩的肉質多汁滑口,接著得加入薑蒜辣椒等多種辛香料,大火拌炒起鍋,鴨肉不但有當歸香氣,還夾帶濃烈的辛辣口感,除了辣炒當歸鴨,清爽的當歸鴨湯也是人氣招牌,清爽熱湯加上辣炒當歸鴨,靠著兩樣人氣商品,老闆一開門營業生意就是搶搶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