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8:58

人腦植晶片 視障者有望重見光明

綜合報導

  電影駭客任務,人類植入電腦晶片後,立刻能精通各種武術,這樣的科技,不再只是遙不可及,就有工程師研究證實,電腦晶片可以取代,或是強化人的腦部功能,甚至意外傷害導致的失明,未來也能藉由植入晶片,重拾光明。

  男童剪頭髮,剃掉後腦勺下方凹陷的地方,理髮師像注射一般,在凹陷的地方植入微型晶片,瞬間小男童就像個機器人一般,更靈光了。感覺上男孩好像成了機器人,但未來這種晶片將像裝在人體內的,心律調整器、人工髖關節一般,讓人變的更強壯。而這個小小晶片,它將強化大腦,增強記憶力。

  我們的大腦十分巧妙神奇,但它並非萬能,海馬迴是通往記憶的大門。人的短期記憶,是儲存在前額葉皮質,最後轉換成長期記憶,就得靠海馬迴來轉換。而這個電腦晶片,有點類似替電腦替換或增加記憶體DRAM一般,幫助大腦修復長期記憶,並且增加記憶力。

  誰能取用這種強化腦部的技術,是老人?是傷患?還是有錢人?這項腦內革命將影響未來知識權力和財富的分配,因此這種未來科技的應用,恐怕還牽涉到更深的道德層面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