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2:00

聯發科砸1150億 收購晨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宣布,將斥資1150億元,分兩階段收購晨星的全部股權,收購溢價幅度將近有兩成,也展現了聯發科拓展手機市場,以及數位電視的強烈企圖心。

  你我人手一機,讓手機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最關鍵的手機晶片零件,IC設計龍頭聯發科堪稱亞洲龍頭,現在又宣佈將以換股的方式,收購數位電視機上盒為大宗的晨星,聯發科以每股0.794聯發科股票,以及現金一元收購聯興股票,成交金額相當於新台幣1150億元,預計2013年初完成。

  聯發科大動作併購,主要是補足無線聯網,以及數位電視機上盒IC等產品條件,更強化聯發科今年搶攻五成大陸智慧手機晶片市場,也展現挑戰全球龍頭高通的強烈企圖心。

  聯發科深耕手機晶片及無線聯網,晨星則是電視晶片市佔龍頭,IC晶片雙雄合體,猶如全球IC設計一哥,高通與博通的混合體,聯發科年營收更可望回到千億元,也受到全球手機品牌,和電視品牌大廠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