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2:00

傍晚鋒面到暴雷雨 後天下探10度

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白天,全台高溫都回升到20度以上,降雨明顯減少,不過到了傍晚,又有一波鋒面報到。因為對流旺盛,雨勢大,還會伴隨強陣風,更不排除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而這一波鋒面過後,冷氣團緊接著南下,周五周六清晨最冷,中部以北的低溫下探10度。天氣變化大,一定要多加留意。

  今天白天,雨少了溫度也回升到20度以上,這樣的好天氣,維持不到一天,到了傍晚,新一波鋒面報到,又要下雨了。今晚第一道春雷有可能響起,打醒了冬眠的動物,還有植物也會開始發芽長大。

  週四的清晨、上午這段時間,西半部要防雷雨強風;週五冷氣團緊接著南下,氣溫明顯下降,週五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好在是乾冷天氣,要到週六白天以後,天氣才會慢慢回升。

  春雷響起要注意,不能站在空曠的地方或是樹下,以免成為目標,同時 要盡量遠離水邊,否則會成為最佳導電體,下雨撐傘也要小心,踩在水上會增加被雷擊中的風險,多一點預防,才能避免自己被雷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