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6:00

華南雲系東移 各地雲多局部小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各地的雲量較多,不過溫度會再回升喔,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華南地區目前有一大片鋒面雲系停著,就是這個鋒面生出來的雲跑來台灣,所以今天各地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多雲的天氣,在北部和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不過雨都下很小,下雨的範圍也較小。溫度方面,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

  這個高氣壓已經出海繼續向東移動,所以今天台灣附近轉吹東風到東南風,也就是說,各地的溫度會比昨天較高一些。不過,早晚還是較涼,透早各地的低溫大約13到25度。明天台灣附近轉吹偏南風,各地的溫度將會更高一些,下雨的現象也會比今天更少,不過各地雲量還是較多。到了週四和週五又有另外一個鋒面通過,後尾又接著有冷氣團南下,不只到時候會變冷,而且下雨的情形也會較明顯,一直到周六白天冷氣團才會減弱,天氣才會慢慢變好。

  雖然今天白天的溫度漸漸回升,不過早晚還是較涼冷一些,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是要多穿一些才不會感冒。各地的雲量較多,可能會有局部性短暫雨,尤其北部和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出門雨傘還是要帶著較好。台灣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的風勢還是有一點較,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