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6:00

各地雲多 中部以北東半部局部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白天各地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我們在雲圖上,可以看到歸大片的華南雲系慢慢往東邊移動,所以今天台灣各地的雲量還是很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還是有機會落局部性的短暫雨,不過雨勢都不大,甚至只有下毛毛雨。而且今天各地區的溫度會比昨天擱卡高一些。不過,今天白天台灣西半部與外島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濛霧現象,請開車騎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溫度方面,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今天台灣附近的風向會轉吹南風,所以各地的溫度會回升,白天的高溫大約21度到27度,不過早晚還是較涼冷一些,大約15度到18度,而且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要記得多添一件衣物。今晚開始有一個鋒面會慢慢通過台灣,到時候北部、東北部與金門、馬祖就會開始落雨。而且半夜開始到明天透早這段時間,中部以北的所在,可能有機會落局部性的大雨。

  明天透早南部和花蓮地區下雨的機會也提高,而且跟著鋒面接下來的冷氣團南下以後,各地也會漸漸變冷,一直到禮拜六白天,冷氣團就會減弱,各地落雨的機會也會減少很多,溫度也會漸漸回升。

  提醒:今天吹較溫暖的南風,所以台灣西半部與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可能有局部性的濛霧現象,開車與騎車要特別注意安全,搭機前也要確定航班是不是正常起飛。雖然白天溫度較燒熱,不過早晚的天氣還是比較涼冷,尤其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多加一件外套,才不會感冒。今晚開始鋒面會漸漸通過台灣,到時候北部和東北部,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今晚就會開始落雨,提醒你記得帶雨傘或者是雨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