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8:58

鋒面來又濕冷! 今晚可望響春雷

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春天來了,春雷也來了,晚上6點14分,台北市內湖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而天氣也有轉變,傍晚鋒面來襲,對流旺盛,北部、東北部要防雷雨,而明天星期四,冷氣團南下,越晚越冷,星期五星期六明顯變冷,最低溫下探10度C。

  上午天氣穩定,高溫都在20度以上,但傍晚又有一波鋒面報到。由於對流旺盛,雨勢大,不排除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而這一波鋒面過後,強烈大陸冷氣團,緊接著報到,周四起越晚越冷,預計周五周六清晨轉為乾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會下探10度。上午,雨少了些溫度也回升到20度以上,但這樣的天氣傍晚卻變了,新一波鋒面報到,開始下雨了。

  對流旺盛今年第一道春雷也有可能響起,萬物甦醒,植物也要開始發芽長大,週四的清晨、上午這段時間,西半部要防雷雨強風,週五清晨冷氣團緊接著南下,氣溫明顯下降,週五週六清晨,中部以北雖然出太陽,但低溫下探10度,要到週六白天以後,天氣才會慢慢回升,春雷響起要注意,不能站在空曠的地方或是樹下,以免成為目標,同時要盡量遠離水邊,否則會成為最佳導電體,下雨撐傘也要小心,踩在水上會增加被雷擊中的風險,多一點預防才能避免自己被雷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