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2:00

肉蛋花生變貴 清明潤餅恐漲10元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豬雖然吃的飽,但價錢現在真的好貴,下個月就是清明節,應景的潤餅,受到原物料漲價,像是豬肉、雞蛋還有花生粉價格飆漲2成以上,業者坦言近期將會調漲售價,最多漲10元,不止吃的漲,現在連故宮也確定在7月1號調整門票價格,普通票從160元直接漲到250元,漲幅達到56%。

  國內外遊客,來台北必去的景點之一「故宮」,現在要到裡頭,欣賞翠玉白菜和各大文物,荷包要多花點,因為故宮宣布門票確定將在7月1號調漲,普通票一口氣從160元漲了90元,一張門票要花您250元。

  不止故宮門票漲,清明節想吃潤餅應景,也傳出業者將調漲售價,為什麼會漲,一一算給你看,內餡中的雞蛋創歷史天價,每斤從30元漲到40元;豬肉受到疫情影響,價格狂飆;增加香氣的花生粉,花生價格每公斤67元,去年同期是53元,業者坦言成本漲到快要HOLD不住了。

  吃的漲,民生物資漲,到故宮看展覽也要漲,民眾大嘆只想小確幸,怎麼這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