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吃飽就趴睡? 恐消化不良.眼壓高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吃午飯了嗎?如果打算睡個午覺,注意了,最好別趴睡。醫師說,如果您中午剛吃飽,就趴在桌子上睡,這樣的姿勢其實會讓您消化不良、眼壓變高,因為血液循環變差,嚴重還可能中風。

  吃完午餐就想睡了嗎?只是剛吃飽,就趴下來,腸胃消化不良,可能會造成胃食道逆流。還有,通常大家習慣的趴睡姿勢,也會壓迫眼睛、腰椎,讓血液循環變差,最嚴重還會導致中風。

休時間一到,手直接當枕頭,趴了就睡,不管是在辦公室還是教室,能小睡片刻補個眠,真的超享受,只是每每醒來,視線很模糊、頭暈,半小時手就麻了,可別小看趴睡,光是臉一靠在桌上,等於把整顆頭的重量壓到眼球造,成眼壓飆高,再來就是會壓迫血管、神經,一覺起來循環不好,還會手腳發麻,彎腰、低頭的同時,也會對腰椎、頸椎、肩關節,施加重量長期下來問題可不少。再加上很多人習慣吃飽就昏睡,對腸胃消化也很不好。

  最好的方式還是飯後先休息10分鐘,睡前準備枕頭,把身體高度提高減少負擔,還要越大越好,或者是靠著牆邊仰頭大睡,當然能躺著是最好啦。少了壓迫,才能徹底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