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2:00

東坡肉堆寶塔 配梅干.燒餅好對味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東坡肉、梅干扣肉相信大家都吃過,但兩者合而為一的寶塔肉,可就特別了。把特選東坡肉一刀未斷,層層切片,每一片厚度都只有0.4公分,經過一天悶煮入味,再加上梅干菜,包在燒餅內,一口咬下去,外皮酥脆,內餡入口即化,不油不膩,讓愛美的小姐也能大口享受。

  多汁飄著濃郁香氣的的寶塔肉,一端上桌,馬上吸引目光,把東坡肉,層層堆疊,就像一座寶塔外型,最特別的,是這塊肉從外到內,一刀未斷一氣呵成,而且每一塊厚度,都算的剛剛好只有0.4公分,搭配自製燒餅,包在一起,在加上炒好的梅干菜,一口咬下去,入口即化,外酥內嫩,燒餅夾著東坡肉,在配上梅干扣菜,兩種菜合而為一,成了新口味「寶塔肉」。

  事前準備功夫可不能馬虎,肥瘦適中的豬肉,先切成正方形,接著看師傅耍刀功,一刀未斷象徵步步高升,一刀到底,美味延續,放進特製寶塔模型,讓肉層層堆疊,在塞進筍絲、梅干菜,放進蒸籠裡,悶煮一天一夜,再把醬汁淋上去,肉汁精華全鎖在寶塔裡面,讓你一口咬下,唇齒留香。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