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12:00

金門剝石蚵比賽 千人坐河堤開戰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古寧頭盛產石蚵,現在正是產季,當地就辦了一場剝蚵比賽,上千人沿著河堤排排坐,3百公尺長的人龍,大家一起剝石蚵。接下來,帶您來看這個壯觀的場面,金門古寧頭村舉辦了一個剝蚵體驗賽,主辦單位準備了五千公斤的石蚵,讓現場上千位民眾沿著河隄,體驗剝石蚵的樂趣,全長300公尺,場面相當壯觀。

  帶上手套,民眾動手剝石蚵,許多大學生第一次剝,狀況連連,像這位女同學,一個不注意,就會凸槌,把石蚵捅的肚破腸流,看看這個專業的大姐,動作俐落,只要敲開殼挖,不到兩秒,一顆顆肥美石蚵就出現在眼前。

  原來小小石蚵,卻有大大學問,上千位民眾,全部都要來體驗剝石蚵沿著隄防,全長300公尺,五千公斤的石蚵,讓妳當一天的青蚵嫂,現剝的石蚵裹上麵粉,直接炸來吃,還是要煮石蚵麵線,通通都可以。這場舉辦在古寧頭的石蚵體驗,讓金門傳統美食熱潮,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