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2:00

媽祖宴流水席 高貴豬肉大方上桌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三月瘋媽祖,嘉義東石港口宮,每年到了媽祖生,就會大擺流水席、宴請全國各地的信徒和陣頭,雖然今年豬肉價格一斤飆到80元,廟方還是大手筆,一天至少要擺五六百桌的流水席,請大家吃媽祖宴。

  場面相當熱鬧,主廚手上鏟子不停翻炒,大鍋子裡煮的,是來自東石當地的新鮮蚵仔,加上蔥花提味,看了讓人口水直流。更讓人無法招架的,是這道滷得油亮的筍干扣肉,灑上香菜香噴噴的味道飄散開來,這塊至少要一斤重的豬肉,即使現在豬肉飆漲到80元,廟方也毫不手軟,瞧這位小弟弟,一邊吃著傳統口味的地瓜飯,一邊配著菜餚,每一口都吃得好滿足。

  這裡不是一般的喜宴餐廳,而是嘉義東石的港口宮,原來現在是農曆三月拜媽祖的旺季,每年到這個時候,港口宮就會湧進成千上萬的信徒,為了招待遠道而來的信眾和陣頭,每天都要擺上56百桌的流水席,有魚有肉,六菜二湯,讓大家吃得好開心。

  為了要滿足大家,一大早,近百位志工忙進忙出,有的幫忙上菜,有的料理,為期一個月的媽祖生場面熱鬧滾滾,這些飯菜也不僅有媽祖的加持,還有婆婆媽媽的愛心,讓這場宗教盛事多了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