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2:00

大甲媽到彰化 陣頭搶轎踩踏掛彩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繞境,行經到彰化民生地下道,跟往年一樣,又爆發搶轎衝突,上萬信眾擠在地下道,搶摸鑾轎,造成一名男子被踩傷送醫。

  大甲媽遶境,往年只要步行到彰化民生地下道,出口就會出現搶轎人潮,而今年同樣有上萬信眾,等在民生地下道周邊,為了搶平安,爆發推擠衝突,造成一名信眾推倒,遭踩傷送醫。

  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橋上橋下上萬信眾,全是在等待大甲媽的遶境隊伍。信眾和當地神轎班,一看到媽祖神轎抵達,立刻衝上前,儘管現場120名警力,築起2道人牆保護媽祖,但神轎魅力實在太大,信徒為了搶平安,還是爆發推擠。

  現場氣氛很火爆,警方只有以肉身擋人,一邊幫媽祖開道,鎮瀾宮的扛轎人員,則快跑通過。大甲媽繞境每年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搶轎已經成了當地迎接媽祖的儀式,面對信眾的熱情警方則是上緊發條,推擠中一名男子被絆倒踩傷肋骨,被緊急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