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大甲媽起駕! 上萬信徒簇擁鑾轎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昨天晚上11點鐘,正式起駕。副總統吳敦義點燃起炮後,鑾轎在眾多信徒的簇擁下,在人群中只能緩緩移動,第一天就有20萬信徒參與,預計九天八夜的行程,會有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場宗教盛會。

  大甲媽繞境活動,昨天晚上11點,在副總統吳敦義點燃起炮後,為期九天八夜的活動正式開跑,不過信徒真的好多,鑾轎被簇擁著,在人群中只能緩緩移動,光走到廟門口,就費了好一番功夫。

  深夜11點,在點燃起馬炮後,大甲媽境之旅正式起跑。鑾轎由副總統吳敦義,市長胡志強郝龍斌,以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扶轎下,緩緩前進,但信眾實在太多了,光是要移出廟門,就花了好一番功夫。

  大甲媽繞境,是中部年度宗教盛事,起駕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到場,親自主持媽祖上轎典禮。今年的繞境之行,為期九天八夜,各大廟宇的陣頭,從白天開始,陸續到鎮瀾宮前廣場,向媽祖致意。

  起駕後按照慣例,要一路往彰化、雲林、嘉義進前,沿途經過鄉鎮勢必熱鬧滾滾,預計今天中午將進入彰化,穿越宮廟陣頭,競爭最激烈的民生地下道,到時候將又上演一場搶轎重頭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