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有錢也買不到! "飢餓行銷"激買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雷神會紅,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數量少,有錢也買不到。這樣的飢餓行銷策略,這幾年在台灣真的很管用,像是大陸紅米機,一開賣就秒殺,一分零八秒,一萬支手機被搶購一空。不過像是之前的蛋塔熱,也很快退燒,要維持買氣不容易。

  一直以來只要打著有錢也買不到的行銷策略,似乎這幾年在台灣無往不利,用限時限量刺激消費者,刺激了超強的買氣,像是大陸紅米機一開賣秒殺,一分零八秒一萬支手機被搶購一空,很多人飲恨沒搶到,創下飢餓行銷的新記錄,不過飢餓行銷該如何讓消費者保持旺盛的熱情呢?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餓壞了,嘉義這家蛋捲是有多好吃?好吃到半夜就要在店門口睡,好吃到要警察叫大家排好隊,我不排好像對不起誰。限時限量,搶購環保包,可以OVER多少人的BODY,可以鞋子都不要刷刷去。七年前這一咖名牌環保包像是傳家寶,聽說這輩子只有一次,聽說只要五百塊,聽說全台灣只分到785個,只要聽到這兩個字「限量」,激起同胞們熊熊的鬥志,無可限量。餓過頭,飢餓行銷變成激怒行銷,搶環保包吵架,偏偏皇天要負苦心人,當老闆的很賊,不能養大你的胃口,還要吊你胃口。

  想要舔到超商的霜淇淋,全台分店2000多家只有五百多家可以吃到冰。不是有錢你就有,不是家家有,想吃你得加加油,我吃十支,一個禮拜吃一支。吃米不知米價,小米機無人不知,不到四千台幣,功能單挑蘋果、三星,紅米機一開賣,九分五十秒,一萬支賣光。再賣一萬支,一分零八秒又賣光。不只預購還搞限購,老鼠愛大米,大家愛小米,卻愛不到你。你氣,你恨,你買不買。

  十三年前,人都跑到哪?哪裡就在賣蛋塔。七月的台北開了第一家,賣到藝人董至成的蛋塔店都被打,誰打的?有人說是黑道,有人說是排了很久沒吃到。當時有多餓?全台灣一天吃掉六萬多個蛋塔。全台灣一天就開一家,哪知蛋塔保存期限有三天,蛋塔店只有三個月。

   如果你的點子沒辦法再接再勵,別怪大家始亂終棄,我說我愛你,可我沒說我只愛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