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2:00

"大哥牌"平價涼感衣 1件賣220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全台監獄幾乎都有自己的特產,像是醬油、蛋捲等食品,但現在連穿在身上的都有「大哥牌」。這是在嘉義監獄,幾乎全台所有受刑人和獄卒身上的制服和內衣等等,都是出自他們的手裡,因為缺乏機具,從裁剪到包裝幾乎都是受刑人手工完成。現在很流行的涼感POLO衫,一般民眾也買得到,一件220元,比外頭動輒4、500元,等於打了5折。

  裁剪布料,縫製車邊成型,印刷字體,完工。折起來包裝,一件POLO衫,從無到有,生產線幾乎都手工完成,但看看這踩著裁縫車對準縫線的俐落身手,仔細剪去線頭,拿熨斗快速整衣的,不是娘子軍,可全都是監獄裡的大哥們。放下身段,做不熟悉的針線活,一開始大家的確不太習慣,但全台各地監獄的受刑人和獄卒的內衣和制服,可都幾乎出自這嘉義監獄,做久了也很有成就感。

  用料實在的衣物,現在一般民眾也買得到。牆面上陳列的運動衣、POLO衫,也全都是「大哥牌」,但價格卻很平民,現在最流行的涼感衣,只要220元,跟外面一件500元比起來,等於打5折,對想省錢的婆婆媽媽來說,真的物超所值,也讓監獄系列大哥牌伴手禮,又多了一種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