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涼感衣不涼! 半數都是穿假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去購買涼感衣,希望穿起來涼快一點,不過消基會測試市面上十款涼感衣,發現有五款都沒達到瞬間涼感的標準,包括國民品牌LATIV,還有7-11涼感衣以及台灣製的LIFEWAY等等,不過業者澄清,因為在涼感衣裡面,加了排汗成分,所以涼感才沒有那麼明顯。

  超商業者請到名模白歆惠代言涼感衣,上市一個月賣出20萬件,不過穿上去真的夠涼嗎。消基會測試市面上十款涼感衣,發現其中五款,瞬間涼感Q-MAX值還不到標準0.14,除了7-11的零著感之外,還有LATIV涼感原色V領衫,全家超商的女酷涼防曬圓領衫,大潤發賣的安德森保羅酷涼衫以及LIFEWAY涼感圓領TEE,涼感度都不及格。這聽起來,涼感衣的效果似乎很有限。

  不過被點名的業者也澄清說,產品的瞬間涼感值,會不到標準,是因為添加了排汗成分。原來加了排汗紗,穿起來比較舒適,卻會降低衣服的涼感效果。難怪穿上涼感衣,站在太陽下,想要涼感卻還是很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