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2:00

原汁原味呈現! 香港百年美食來台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帶你來品嘗香港百年美食。你敢吃蛇肉嗎?那一定能錯過,有128年歷史的蛇王芬蛇羹,以五種蛇肉製作而成,加上金華火腿等食材,燉煮出的羹湯,潤口清甜;另外,還有被稱為擔桿麵的竹昇麵,以竹子,利用槓桿原理來壓麵條,堅持手工製作,口味相當Q彈。

  熱鍋放入木耳、鮑魚等食材,最特別的是還得加入切成細絲的蛇肉,用大火熱炒之後,再加入高湯。高湯除了以金華火腿、老母雞熬煮之外,最特別的還得加入長長的蛇骨,這道五蛇羹,是香港百年老店蛇王芬最知名的特色菜。

  一碗羹有五種蛇肉,雖然聽起來可怕,但美味度卻讓人願意去嘗試。有飯店找來香港老店合作,特別的還有這個,師傅坐在竹子上,用槓桿原理,以全身的力量取代手跟機器來捏製麵條,沒兩三下就累得氣喘吁吁。源自清末的技術,讓坤記竹昇麵大大發揚。麵條夠好,簡單煮碗清湯雲吞,最能勾勒出麵的美味,再搭配上皇后大道排隊的波記燒臘粉麵店,每天限賣的燒鴨燒鵝,純粹的香港老味道,不用飛到香港也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