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06:00

鋒面影響天氣差 各地雲多短暫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梅雨鋒面還是在台灣附近,今天各地的雲量還是很多,天氣不是很不穩定,有機會落短暫雨,局部地區還有有可能落大雨,出門最好帶雨傘或雨衣。前兩天山區落大雨後,土石會較鬆軟,開車經過山區的觀眾朋友,要預防落石或坍方。

  接下來看地面圖。昨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感覺有較涼冷,不過因為這個大陸高壓已經出海,今天的風向已經變成偏東風與東南風,所以今天各地的溫度有回升。今天白天,中部以北與東半部的高溫大約是23-26度。南部的高溫大約是27-30度。不過,各地早晚還是較涼一些,大約18-21度,記得早晚多加一件薄外套。

  明天梅雨鋒面會再影響一天。到了周五鋒面就會離開,下雨的情形會減少很多,天氣會越來越好。不過,周日的晚上又會有另外一個鋒面接近台灣,到時候各地落雨的機會又會提高。

  這個梅雨鋒面會影響到明天,雖然周五與周六各地的落雨會減少很多,不過中午過後,可能會落雷陣雨。到了周日晚上,另外一個鋒面又會慢慢接近,到時後各地的天氣又會越來越不穩定。下周一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地又是有時下雨,有時多雲的天氣狀況。

  提醒:今天各地天氣不穩定,還是有機會下雨,局部地區有可能會落大雨,出外記得帶雨傘。山區也要防落石。最近幾天山區下雨較多,土石較鬆軟,容易坍方與落石,開車要注意。今天白天溫度會回升,不過早晚還是較涼,記得多加一件薄外套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