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06:00

各地炎熱花東零星雨 金馬局部霧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天氣狀況還是一樣很好,雲圖上可以看到台灣上頭沒什麼明顯的雲系,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因為今天的風勢一樣吹東南風,所以在迎風面的花蓮與台東,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很零星的短暫雨,不過雨勢都不大。今天各地白天的太陽也會很艷,紫外線指數較高,所以提醒你不要曬日曬太久,也要多喝水,預防中暑。

  不過,台灣北部海面有一個較弱的鋒面系統通過,所以今天西半部的山區與宜蘭地區,中午過後可能會落局部性短暫雷陣雨,另外在金門和馬祖地區容易出現局部性的濛霧現象,目前金門已經發了濃霧特報,飛機場也關閉中,提醒今天來往金馬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交通狀況。

  有關溫度方面,我們來看地面圖。今天台灣還是吹東南風,所以整體的感覺還是很燒熱,各地區的高溫差不多有28度到32度左右,不過早晚的溫度還是感覺涼涼的,尤其在中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會較大,早晚記得多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周日中午之前還是好天氣,不過周日下午有鋒面會通過,擱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後北部與東半部又會變成較濕較涼的天氣狀況。

  提醒:今天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過量,白天的太陽較艷,長時間要在外面要記得不要曬日曬太久,也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今天北部海面有微弱風面通過,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與宜蘭等地還是有機會下局部性短暫雷陣雨,下午出門最好帶雨傘隨時備用。各地早晚有一些涼,尤其中部地區的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加薄的外套,過敏體質的朋友,也要注意日夜溫差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