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06:00

華南水氣移入 全台天氣依舊不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鋒面已經離開,西半部都有出日頭,大部分下雨都是下在迎風面的東半部。不過,今天華南地區的水氣向東邊移過來,各地的天氣還是會有一些不穩定,雖然有機會出日頭,不過,各地還是有可能下陣雨。

  我們來看雷達圖,西半部地區今天透早已經下雨,而且這個華南雲系還會持續向東邊移過來,整天的水氣將會比昨天增加很多,甚至局部地區可能會落大雨,記得出門一定要帶雨傘喔。另外,今天金門馬祖可能會有濃霧現象,搭飛機的人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

  今天各地的溫度比昨天更加溫暖,甚至感覺會熱。北部與東半部白天的高溫大約26-28度,中南部大約29-32度。不過,早晚還是較涼,各地低溫大約21-23度。尤其是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加薄外套。明天與後天的天氣較像夏天,白天熱,中午過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開始,鋒面會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將會變成較濕涼的天氣狀況。

  今天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各地雖然可以看到日頭,不過還是會有落雨的機會,母親節假期較像夏天,西半部白天很熱,中午以後可能會落雷陣雨。東半部也會有一些零星雨。在旅遊景點的部分,陽明山:今天有短暫陣雨,明後天比較不會下雨,溫度方面較為舒適,早晚偏涼。阿里山:今天偶有短暫陣雨,明後天注意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早晚有點冷。墾丁:白天很熱,偶有短暫陣雨,明天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太魯閣:雲量稍多,偶有短暫陣雨,早晚涼爽白天有點熱。

  提醒: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今天各地雖然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還是會下短暫陣雨,出門雨具別忘記。連日降雨,山區土石較鬆軟,開車經過時小心會有坍方或落石發生。白天感覺比較悶熱,不過早晚天氣依舊是比較涼一些,早出晚歸加件薄外套比較妥當。金門和馬祖地區可能會有局部濃霧,搭機往返請注意航班是否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