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06:00

鋒面持續徘徊 各地雲多有短暫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灣各地仍然會受到梅雨鋒面的影響,天氣不是很穩定,除了雲量較多,有時候也會落一點短暫雨,局部地區也可能會落大雨。東半部迎風面落雨的狀況會比西半部擱卡明顯。不過,整體來講,今天的水氣較少,各地落雨的現象也會漸漸減少。因為最近山區落較多雨,可能會有落石或者是崩山的現象,經過山區要特別注意安全。

  關心溫度方面,來看地面圖。白天若是落雨的時候會感覺較涼一些,尤其北部和東部也會較明顯,白天的高溫大約24-25度;中南部與台東感覺會熱,高溫大約27-31度。不過,各地早晚還是較涼,記得加一件薄外套。明天雖然還是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不過下雨的情形比今天更少,周六與周日的天氣狀況更好,不過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下周一又會受到鋒面的影響,到時後降雨的情形會卡明顯。

  今天各地還是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明天鋒面離開,各地降雨的現象會慢慢減少,到了周末會逐漸轉為穩定的好天氣,不過要特別注意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發生。下周一起受到另一波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又將轉為下雨的天氣型態。

  提醒:早晚的天氣比較涼,下雨的時候也感覺會有點涼,出門帶一件薄外套在身上備用,感覺有點冷的時候可以隨時添加,避免感冒。今天雖然各地的雨勢不像前幾天那麼大,不過下雨的情形還是會發生,局部地區還是有可能下大雨,出門雨具別忘記。連著幾天的大雨,主要明顯降水都集中在山區,土石比較鬆軟,可能有落石或坍方的情形發生,提醒用路人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