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8:58

只有6坪大 迷你屋風靡歐美

孫明愷 編譯

  歐美這幾年興起一股住迷你屋的風潮,整個面績大概只有三到六坪,可別小看房屋迷你,理面一點也不馬虎,每棟都是按照屋主的需求量身打造,一樣有客廳廚房臥室,住起來相當舒服,一棟迷你屋的價錢,平均五十到一百萬台幣,相對平價,也因此,這幾年的銷售成長率,高達百分百。宛如娃娃屋的大小,走進一看,卻別有洞天,這可是給真人住的迷你屋。

  迷你屋屋主,所以這是內部,一進屋就有衣櫃,可以放外套,這裡是放紙張的,這邊有椅子擺在壁爐,這裡面也有壁爐,沒聽錯,這棟迷你屋裡面還有壁爐,像這樣的迷你屋,這幾年在加州跟華盛頓,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專屬的設計公司,幫屋主量身打造,要價平均在台幣五十到一百萬,最快一個月,就可以蓋好心目中的完美小屋。

  迷你屋屋主,洗手間你可以看出非常極簡,要從這邊跨進去,裡面有一個階梯又可以當成椅子,所以這是我的淋浴浴缸兼洗手台,很舒服,大房子,其實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前,北美的房屋越蓋越大,還被稱之為怪獸屋,但經濟不景氣,很多人不想被房貸綁住,乾脆住小一點,迷你屋主說,要住進來,首要條件就是,降低自己的物質欲望,透過斷捨離,把自己的生活需求降到最低,一樣可以住得很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