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英國暴雨交通中斷 耶誕節"泡湯"!

張樂 報導

  歐美國家已經準備過耶誕夜了,但豪大雨讓英國西南部大淹水,包括英格蘭西南部、蘇格蘭東北部和威爾斯等地全都泡水,鐵公路中斷,這個耶誕節應該很難過了。

  歐美國家已經準備過耶誕夜了,但一場豪大雨註定了英國西南部民眾這個耶誕夜、會過得很辛苦。包括英格蘭西南部、蘇格蘭東北部和威爾斯等地全都泡在水裡,鐵公路中斷,阻礙了遊子的歸鄉路。

  從空中鳥瞰,好大的氣墊截橫在路面上,一邊是黃黃的泥水,一側是抽乾積水的路面,換個角度看,原來積水區是鐵軌軌道,部份鐵軌的路基已經沖走。救難人員正努力把積水排進河道裡,以便搶修鐵路、公路。因為耶誕夜快到了,有許多遊子趕著回家,但災區災民的耶誕節肯定是很難過了。

  瞧瞧淹水區域相當廣闊,水淺的地方還能開車,深一點就得靠路上行舟了。市區裡抽水機不停地轉,排除積水,店家則忙著掃出淤積的黃泥,整理店面,搶在耶誕前夕抓住最後的買氣。然而,英國氣象單位一連發出六次豪大雨警報,預告耶誕假期仍是豪雨不斷,因此一些民眾已經把家當搬到高處、打包簡單的行李,準備撤到避難所過耶誕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