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防曬產品太黏膩 堵塞毛孔狂冒痘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不少女性夏天都會擦防曬,不過小心,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些防曬產品,質地太黏膩,容易堵塞住毛孔,會讓你擦了狂長痘痘。

  夏天到了,不少女性朋友出門都會狂擦防曬產品,結果卻讓臉上出現痘痘、紅腫等症狀。皮膚科醫生提醒,有些防曬產品質地太黏膩,容易堵塞住毛孔,就會長痘痘,所以如果發現自己有不適症狀,要趕快停用,盡速就醫,並且改用凝膠類或噴霧型的防曬產品,對於肌膚的負擔較小,或是在身上套上一件薄外套、袖套等方式防曬,外出也一定要撐傘,才能不曬黑、不長痘的度過夏天。

  天氣這麼熱,一不小心就怕曬成黑美人,防曬乳拿來,厚厚塗一層,就怕擦的太少,防曬會不夠力,沒想到越擦越長痘,超不給力,防曬百百種,但你常常是有看沒有懂,雖然通通是隔離紫外線,但SPF是防曬紅,PA是防曬黑,而且可不是係數越高,就越適合你。

  乳霜狀的防曬用品,質地比較黏膩,容易塞住毛孔,就會冒痘痘,現在坊間也有清爽型的凝膠和噴霧,輕輕一噴,效果一樣好;還有這種潤色型的防曬,擦了氣色會變好,但是用量可要好好斟酌。

  不過防曬可不能只擦臉部和四肢,脖子和耳朵後面都不能漏掉,每一兩小時再補擦一次,出門也可以再戴上帽子,加件薄外套,就能讓這個夏天保證不曬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