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天氣潮濕! 香港腳.股癬患者暴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潮溼,不少人得了香港腳,還有很多人,臀部也長了股癬。醫師說,最近不少人得了香港腳,常有人抓了腳以後,又再抓身體其他部位,導致黴菌跟著感染黴菌,長出體癬,尤其現在進入夏天,皮膚感染黴菌的病患,就比冬天多了五倍。

  最近天氣潮溼,不少人得了香港腳,還有很多人臀部也長了股癬。醫師說,最近不少人得了香港腳,常有人抓了腳以後,又再抓身體其他部位,導致黴菌跟著感染黴菌,長出體癬,尤其現在進入夏天,皮膚感染黴菌的病患,就比冬天多了五倍。

  這裡癢,那裡也癢,不少人香港腳癢到不行,左腳右腳搓搓搓還不夠,手再去摳一摳,然後摸了身體,黴菌也跟著髒手感染其他部位。髒手摸摸嘴,就腫成香腸嘴,抓抓屁股,就長出股癬,抓完香港腳沒洗手,手就變成了傳染媒介。尤其最近常下雨,穿鞋子悶熱潮濕,香港腳病患暴增,皮膚科門診有將近一半都是香港腳、股癬病患來求診。

 

  夏天更是香港腳的好發期,建議罹患香港腳,療程至少要一個月,免得黴菌殘留,手這裡摳那裏抓,讓你全身長體癬,癢得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