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8:58

嘉義剝蚵大賽 冠軍1秒剝三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區漁會在東石魚市舉辦剝蚵比賽,吸引325名好手參賽。選手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屏氣凝神剝蚵仔,有人竟然能在5分鐘剝出700多公克,等於1秒就要剝2、3顆,讓現場遊客大開眼界,主辦單位也準備1000份蚵仔煎,炸虱目魚卷等東石知名小吃,免費供遊客品嘗。

  吹哨247阿嬤加油,比賽開始,阿嬤們各個卯足全力,挖開殼,迅速掏出蚵仔,主持人,不只求快,還要看看誰,剝得最完整,大家屏氣凝神,一刻不得分心,就怕鬆懈下來,會跟前三名擦身而過,吹哨全部起立,950630克,一盆盆剝好的蚵仔,都得過磅,還得一顆顆仔細檢查,漂不漂亮,550扣分標準,耶,從3歲剝蚵現在71歲,果然是寶刀未老。

  吳黃月秀阿嬤,雖然10年沒剝蚵,這回還能以5分鐘剝735克,相當於1秒剝2粒蚵的速度,高分奪冠,開心之餘,當然大方傳授剖蚵秘訣,1132從嘴開始不是快,蚵仔煎,除了刺激競賽,漁會也不忘現做蚵仔煎,請大家品嘗,一粒粒白嫩大蚵仔,軟嫩鮮美,讓大人小孩一口接一口,也讓剝蚵大賽,在熱鬧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