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06:00

對流系統移入 清晨西部接連大雨

林玉珍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今天的雲圖,今天清晨有一個很強的對流雲系跑入來咱台灣地區,所以西半部從基隆到台南都有下雨,雨下最多在桃園地區。目前這個鋒面繼續停在台灣北部。受到這個鋒面的影響,今天全台灣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是雷雨,尤其是西半部地區還有機會下局部的大雨,山區要注意可能有落石或是崩山,地勢較低的地區也會淹水或是積水。日時如果沒下雨,會感覺卡悶熱,建議相親補充水分。來看今天各地區的天氣預測。

  明天、後天相親若要排出去遊玩,可能不太理想,要選擇在室內的活動。因為到下禮拜四之前,鋒面都在台灣南北這樣移動,各地天氣都很不穩定。從北部的草山,到中部阿里山、往南邊的墾丁,甚至東部的太魯閣,這三天的天氣都是烏陰會下雨,所以想要出去外面玩,可能還等下禮拜的周末,看天氣是不是有機會好轉。

  提醒:鋒面還在影響全台灣,各地的天氣都很不好,局部地區甚至還會下大雨或是豪雨,出門雨傘和雨衣一定要帶著。下大雨時候,能見度較差,開車的朋友 也請你特別小心。連續好幾天的下雨,山區可能卡會有崩山落石的情形,如果要到山上請注意安全,另外,溪水也比較湍急,除非就萬不得已,盡量不要去溪邊活動。雖然下雨時 感覺較涼,不過若沒下雨,還是感覺很悶熱,可以喝水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