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2:00

大雨落抹停! 嘉義以北豪雨特報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這這星期全台灣天氣都不穩定,接著到下周,因為梅雨鋒面持續滯留,天氣都很糟。今明兩天,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北發布豪雨特報,到了星期天,鋒面還會稍微往南移動。下周二開始,中南部、台東地區雨勢更大。像是彰化,今天凌晨就雷電交加,下大雨。

  這週雨下的不停,過了六日,天氣可能越來越糟。全台各地因為鋒面滯留關係,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中中、彰、雲、嘉特別要注意超大雨勢,氣象局也針對嘉義以北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您,未來這幾天甚至可能會有大豪雨和超大豪雨的出現,千萬要做好防淹水措施。

  大半夜閃電雷擊,出現彰化天空。中部地區這幾天雨勢不斷,伴隨密集的閃電、打雷,讓人膽顫心驚。因為台灣上空正好有一片雲區,對流旺盛,閃電、打雷加上瞬間雨勢,這幾天會常常發生。不僅中部,氣象局更發出豪雨特報,嘉義以北,全是豪雨等級,南部和宜蘭,也都會出現大雨。

  從下週開始,南海又要有大量水氣移進台灣,全台降雨增加,預計至少會影響到下週四,更可能出現大豪雨和超大豪雨,雨量要是破百,就容易造成積水,民眾可千萬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