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2:00

日本保全"遙控機" 顧家兼追賊!

李嘉芳 編譯

  遇到小偷怎麼辦?日本一家保全公司研發出一台裝有鏡頭的遙控飛機,可以把小偷的長相拍的清清楚楚,小偷想跑,遙控飛機還會追蹤,畫面會直接傳給保全公司,讓小偷逃不了。

  日本平均一年會發生六十萬起竊盜事件,最近有一家保全公司研發出一台遙控飛機,上面搭載攝影機,可以把小偷的長相拍的清清楚楚,要是小偷想跑,遙控飛機就會開始追蹤,整段畫面直接傳輸給保全公司,讓小偷無所遁形。

  這台會說話的機器人,上面有紅外線裝置,它負責夜間的時後在大樓巡邏,而平常白天的保全,就交給這台監視器。人只要走過去,大門就會自動打開,還會跟你打招呼,這是因為電腦會自動辨識人臉,從35個角度去分析,拼成一張3D人臉,就算人沒有正對監視器,也會被認出來。

  最近日本最大的保全企業,還研發出這台遙控飛機,只要小偷跨過設定範圍,遙控飛機就有動作了,遙控飛機發出好大的聲音,發揮警報的作用,而且飛機上有攝影機,小偷只要盯著飛機看,臉就會被拍的清清楚楚,畫面會直接傳送給保全中心,要是想跑的話,小飛機就會卯起來追,不過這台遙控飛機,在速度和重量方面正在進行改良,變的更輕飛的更快,讓小偷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