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2:00

竊賣場400萬珠寶 破獲3蒙面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號稱保全最嚴密的賣場好市多,在去年六月被3名蒙面竊賊潛入高雄大順店輕鬆偷走價值400多萬的珠寶,警方耗時八個月,總算逮到主嫌薛姓男子,發現他的爸爸就是個慣竊,從小他就學習很多偷竊技巧,現在警方更懷疑,這個三人竊盜集團,還可能涉及其他重大竊案。

  監視器拍到,去年六月18日凌晨,兩名穿黑衣、黑褲戴黑面罩的歹徒,大搖大擺跑進高雄好市多買場,躲過嚴密的防盜系統,來到珠寶櫃前,用工具輕鬆的打破了玻璃櫃,接著大動作,偷走像這種一克拉鑽戒,十多兩重的黃金飾品,共1百多件的珠寶,價值高達400多萬,之後揚長而去。

  警方掌握線索,歷時8個多月,一路追到了北部,發現薛姓主嫌正在超商買咖啡,警方偽裝成店員靠近,將他當場逮捕,警方一查更發現,原來薛姓嫌犯,來自竊盜家族,2006年他就和爸爸以及叔叔,因為偷遍全台堆高機,一起被逮補入獄,從小他就從慣竊父親身上,學到各種偷竊技巧,才能夥同兩名同伴,潛入號稱保全最嚴密的好市多買場,沒有被發現。

  從選定沒有監視器的樓梯,破壞鐵皮進入,到輕鬆躲過紅外線、熱感應防盜器,最後更是拿這種中心衝,直接破壞珠寶櫃玻璃中央,避免觸動四個角落的保全系統,而現在警方更懷疑,他和兩名同夥,還涉及其他六起重大竊案,得手超過上千萬,現在警方也展開全面搜查,要讓這專門偷珠寶鑚戒的集團,得到應有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