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2:00

湯包鬍鬚包流沙包 內餡香氣撲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下第一味,華視最好味。這個星期天下第一包,帶您來品嘗台灣最好吃的包子,今天帶您看到的是北部知名包,包括華國飯店的黃金流沙包,吃進嘴裡會爆漿,奶香四溢;首都飯店傳統的經典上海湯包;還有宜蘭傳統市場哩,有名的鬍鬚包子,甜鹹風味各有特色。

  華國飯店的黃金流沙包,輕輕剝開,裡頭的流沙內餡馬上爆漿,嚐上一口,就會讓嘴巴裡充滿奶香味,但卻甜而不膩;首都飯店的傳統上海湯包;還有宜蘭隱身在傳統市場中的鬍鬚包子,甜鹹各有風味,你喜歡哪一種?

  蒸籠一打開,一顆顆白皙的包子整齊排排站,等著饕客來嚐鮮,華國飯店的黃金流沙包,輕輕一剝,金黃色的流沙內餡,黃金內餡,主廚更掌握黃金比例,加入鹹鴨蛋黃,冰凍後就是黃金流沙包,爆漿的關鍵秘密,師傅巧手將皮擀到薄薄一片,再包進肉餡。

  首都飯店傳統風味的上海湯包,一打開蒸籠,熱騰騰的湯包,皮薄又透著滿滿的肉汁,嚐上後,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絕對讓你一口口停不下來;隱身在傳統市場內的鬍鬚包子,最熱賣的招牌肉包,使用宜蘭三星蔥,搭配上豬後腿肉,肥瘦肉比例拿捏的恰恰好,大把的三星蔥,和新鮮豬肉包進麵糰中,熱騰騰出爐後,剝開肉包肉汁也完全融合在麵皮中。

  包子風味甜甜鹹鹹,各有各的特色,你喜歡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