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2:00

陸客瘋台南! "一餐"吃遍府城小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兩岸心脈動,帶您來看大陸客最愛吃的台灣美食在哪裡?答案就在台南府城的傳統小吃,像是棺材板、擔仔麵、虱目魚肚、安平豆花,不過旅行團通常很難把遊客帶到每一個著名小吃品嘗,就有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把所有府城美食濃縮在一餐中,一次就可以吃到所有著名小吃,吸引陸客團上門,每天都人潮滿滿。

  迷你版的棺材板一端上桌,好幾雙筷子都來搶,還有台南古早味的擔仔麵,到這裡搖身一變放大嚕,變成超大碗麵湯陸客們每個都舀一碗搶著品嚐,桌上滿滿菜色都是台南著名美食,連屏東的萬巒豬腳也來插花唷,陸客們吃得津津有味,對於能夠一次吃到這麼多有名的台灣小吃,都說很超值,陸客們也知道,台灣小吃中府城美食的魅力,不過通常跟團導遊很難跑這麼多點,一次吃透透。

  台南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把著名小吃弄成一桌菜,店門口還有人示範,古早味擔仔麵怎麼做,有看又有得吃,大受陸客歡迎,店內店外都擠滿一桌桌的陸客,希望一次品嘗完台灣味,雖然口感可能跟原版老店的有落差,不過陸客們不介意,說下回要是自由行,再一一找機會探訪原版小吃老店,也很不錯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