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8:58

可火烤可生吃 澎湖馬糞海膽超夯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夏天到了,不少遊客都喜歡到澎湖吉貝島玩水,吃海鮮,其中,馬糞海膽大受歡迎,也讓漁民趁著禁捕剛解禁,把握機會捕撈,而馬糞海膽有多種吃法,可以火烤,炒蛋甚至可以直接生吃,遊客還大讚澎湖海膽沒腥味,生吃口感特別像牛奶和起司。

  夏天到了,不少遊客把握假期,特地到澎湖涼快一下,但要感受正港澎湖味,就少不了這一味,敲海膽,敲開馬糞海膽的,堅硬外殼,清洗內部,裡頭的黃色膏狀物,就是海膽菁華。

  超好吃,什麼味道,讓她吃一口,這麼驚喜,有牛奶的味道濃郁好吃,很像起司牛奶的綜合版,很鮮沒腥味,生吃海膽竟然像牛奶加起司,那火烤呢,甜甜的,新鮮很棒。

  就是因為澎湖海膽吃起來特別鮮美,加上6月1號,捕馬糞海膽才剛解禁,漁民各個摩拳擦掌,把握機會搶攻遊客生意,但相較台灣本島,一顆就要1,200,澎湖馬糞海膽,一顆不過50到80元,對遊客來說還是物超所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