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2:00

生吃臭豆腐! 口感綿密又健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酥酥脆脆的臭豆腐台灣有名的小吃,不過您知道,您知道臭豆腐也可以生吃嗎?新竹市有一家臭豆腐店的老闆,為了讓顧客吃得健康,特別採用沒有噴灑農藥的野生植物紅刺莧來作為醃製豆腐的獨門配方,健康的菌種,讓他們家的臭豆腐能夠直接生吃。

  不是要帶大家去吃好的嗎,怎麼會來到菜園啊,是要做生菜沙拉嗎,這可是等等要做臭豆腐的獨門配方唷,老闆特別來採這種紅刺莧,因為這菜可以培養出醃製臭豆腐的健康菌種。採回去的野生紅刺莧,得要先洗乾淨,再跟臭豆腐一起泡著發酵。什麼,可以生吃,因為這臭豆腐沒有添加其他化學藥劑,所以老闆敢掛保證,生吃口感就相當綿密。

  不過可不是一般臭豆腐,都能這樣吃,放下去用熱油酥炸過,滋味更是沒話說,外酥內棉的口感,再加上胡椒粉或是醬油跟爽脆泡菜就超美味,炸臭豆腐到處都是,不過這家可以生吃的臭豆腐,倒是破天荒第一家。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