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2:00

咖啡驗出微量毒 喝過量傷腎.流產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習慣喜歡喝杯香醇的咖啡,提振精神,但現在更要注意,因為台灣氣候潮濕溫度又高,咖啡豆如果保存不當,可能會滋生出黴菌「赭麴毒素A」,喝下肚可能會傷害腎臟功能,孕婦甚至會流產等危險,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44款咖啡產品,有4件被驗出,雖然沒有超標,但醫師建議,喝咖啡還是適量就好。

  上班時間,總要來上一杯咖啡,或是習慣自己買咖啡豆回家煮,愛喝咖啡提神,但卻要小心,裡頭可能含有黴菌「赭麴毒素A」,喝多可能傷身又傷腎,毒素就隱藏在香醇的咖啡中,讓人好擔心,行政院消保處更抽驗市面上,包含網拍和實體店面,總共44種咖啡產品,有近1成被驗出赭麴毒素A,最高含有2.8PPB,國家標準是5PPB,雖然沒有超標,衛生單位還是發文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另外有9款標示不合格,包裝上只有製造日期,有效日期怎麼也找不到,如果民眾買回家,保存不當,也會讓赭麴毒素快速生長,建議咖啡豆買回家,要在低溫或是真空方式保存,才能品嘗到香醇咖啡,又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