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2:00

故宮國寶赴日本 警戒護裝箱運送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和「肉型石」,第一次飄洋過海到日本展出,珍貴文物第一次出國,裝箱運送過成絲毫不能大意,動用了警力維護還有專業人員負責打包,全都要確保文物安全無虞,保險金更是無上限,這次跨國展出,更是台灣和日本外交上的一大突破。

  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第一次搭飛機出國去,嬌滴滴的它,運送過程維安也讓工作人員繃緊神經,移動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全神貫注,雙手緊握,還要戴上口罩,但怎麼不見手套,先別擔心這可是有原因的,其它文物也得仔細看仔細瞧,日方和故宮人員雙方確認文物狀況,還用特製的防潮紙包裝,再放進盒子裡,層層防護,飛機貨艙溫度更要維持在20度上下,周邊商品也要跟著出國為台灣爭光。

  翠玉白菜造型最受歡迎,這股炫風即將吹到日本,讓人好期待,故宮文物擔起外交重責,這次跨海展出,更讓台灣和日本交流,跨出重要的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