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06:00

白天酷暑罩全台 戶外防曬多喝水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到今天透早,因為對流系統發展很旺的關係,宜蘭與南投山區雨勢都下很大,天亮以後已經沒繼續落。今天的天氣與昨天的狀況很像,都是很穩定的好天氣,白天太陽很艷,紫外線也很強,要預防太陽曬傷。有的地區中午過後對流發展可能會較旺,就會落雷陣雨(西北雨),而且局部地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提醒要去山區溪邊玩水的朋友要注意安全,較低窪的所在也要預防淹水的情形發生。

  關係到溫度方面,今天白天各地都差不多32到35度左右,實在是很熱,提醒你一定要多喝一些水才不會中暑(中砂)。未來這禮拜的天氣狀況都很好,白天的溫度很高,中午過後局部地區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不過,禮拜三以後,太平洋高壓增強,所以中午過後會落西北雨的地區,主要還是集中在山區裡面,而且下雨的範圍會比這兩天減少很多。

  未來一個禮拜的天氣都很穩定,白天溫度很高,太陽很艷,要多喝水,預防太陽曬傷。中午過後有的地區可能會落雷陣雨,局部地區的雨勢可能會較大。星期三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的關係,各地天氣更加好,中午過後的西北雨主要會落在山區內,各地的下雨機會減少很多。

  提醒:中午過後的西北雨來的又快又急,而且瞬間會下大雨,發生的時間和位置也不一定,出門帶把雨傘在身邊會比較保險。另外,到溪邊活動請小心可能會有溪水暴漲的危險,較低的地區請注意在大雨時會淹水。白天各地的天氣還是非常的好,太陽很大,紫外線指數都在過量甚至有危險等級,戶外活動一定要防曬,中午前後也請盡量不要出門。天氣熱,各地的溫度很高,請隨時補充水分和少量的鹽分,才不會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