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06:00

高壓影響全台灣 各地酷暑當日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同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的天氣很好,都是好天到多雲,白天太陽很艷,紫外線也很強,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出門也要記得防止日頭曬傷。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與東北部可能會有局部性雷陣雨,出門記得帶雨傘,也要注意熊熊落大雨與陳雷公。

  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今天各地的高溫都會超過33度,臺北甚至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天氣熱熱熱,記得多喝水。今天與明天的天氣狀況都很好,中午過後西北雨的狀況較少,主要都會落在山區裡面。不過,禮拜天開始,太平陽高壓的勢力減弱,雖然各地白天還是很熱的好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各地下雷陣雨的機會就會增加。

  各地旅遊景點的天氣狀況,台北陽明山:這兩天的天氣很穩定,不過星期天中午過後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中部阿里山:上午天氣都很好,不過中午過後可能會下西北雨。南部墾丁:放假時間的天氣都很好,太陽很大、天氣熱,玩水請小心。東部太魯閣:周五、周六都是好天氣,溫度高,星期天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

  提醒: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雷陣雨,到山區活動要注意可能會有瞬間大雨和打雷閃電的現象。白天的天氣還是很穩定,各地氣溫高,紫外線也強,請隨時補充水分,才不會中暑,另外戶外活動也要防曬,中午盡量不要出門,才不會曬傷。天氣熱,到海邊或是溪邊活動的人也比較多,不過玩水時請注意安全,尤其在山區溪邊,午後雷陣雨可能回發生溪水暴漲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