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今年預估5颱侵台 強度至少中颱

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季快到了,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因為聖嬰現象,接近台灣的颱風強度變大,整體生成的數量,估計也有29~32個,比正常值25.7個還要多,不過真正侵台的颱風應該不多,大約跟以往一樣是3~5個颱風,跟平均值差不多,不過大多會是中颱或強颱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梅雨季快要結束,緊接著就是颱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因為聖嬰現象的關係,造成接近台灣的颱風強度變大,整體生成的數量,估計也有29~32個,比正常值25個還要多,還好真正侵台的颱風倒是不多,大約跟以往一樣都是3~5個颱風,不過比較多都是中颱或強颱的等級,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這幾天真的好熱,溫度動不動就是34、35度,縱使午後來場雷陣雨,溫度稍降,但整體來說就是悶,梅雨季到達尾聲,緊接著颱風季遇上聖嬰現象,讓天氣更添變數。

  聖嬰現象影響,讓颱風生成位置偏東,但一旦有機會接近台灣,強度就會增強,影響也比較大。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颱風生成總數大約有29~32個,比一般正常值的25個還要多,所幸真正會撲台的並不多,跟往年差不多是3~5個,但還是要提醒民眾,七、八月的颱風,比較多會是中颱以上等級,九月更要嚴防東北季風,造成的共伴效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就可以多一重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