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58

西瓜皮可振雄風? 中醫:如威而鋼

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大家愛吃的西瓜,號稱可以壯陽。有中醫師說,西瓜含有豐富的瓜胺酸,特別是西瓜皮更多。在人體內會轉化成精胺酸,促進一氧化氮產生,有類似威而鋼的效果。不過其他醫師對於西瓜皮的功效,持保留態度,要是糖尿病人吃太多,反而傷身。

  夏天是西瓜盛產季節,但是吃完西瓜後,可別急著把皮丟掉,因為西瓜皮,含有豐富瓜胺酸,能放鬆及擴張血管。甚至有醫生讓病人在家嘗試吃西瓜皮,改善了有病人的性功能障礙,類似威而鋼的效果。不過,國內大部分醫生持保留態度,認為對改善性功能障礙效果有限,如果患者又有糖尿病,還是別為了重振雄風,吃過多的西瓜,反而傷身。

  多汁的西瓜,是夏天消暑最佳良伴,但除了果肉果汁,這瓜皮也別急著丟,因為聽說它不只能敷臉泡茶解熱,竟然還能改善性功能,相傳雲南一帶流行吃瓜皮當壯陽秘密武器,更有中醫生給病人開了這一帖瓜皮方子還真的見效,不過到底吃了多少才能改善,真的這麼有用嗎?

  其他醫生倒是持保留態度,看來這個西瓜良方,還是吃涼就好,不要過度依賴。另外,西瓜屬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如果本身又是糖尿病的患者,更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否則雄風不起,倒是先壞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