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2:00

壯陽藥偷摻威而鋼 亂吃恐昏迷!

邱薇而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40歲到60歲的男性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性功能障礙,但卻很少人願意接受專科醫生治療,大部分的人都自行買坊間壯陽食品。但新北衛生局調查發現,市售的壯陽食品,將近一半偷加西藥威而鋼,要是心血管疾病患者誤食,會導致昏迷。

  根據統計,台灣40歲到60歲的男性中,100人就有20人有性功能障礙,但卻只有1人願意接受專科醫生治療,大部分的人都自行買坊間壯陽食品服用。但新北衛生局調查發現,市售的壯陽食品,將近一半偷加西藥威而鋼,要是有心血管急病患者誤食,嚴重還會導致昏迷休克。

  桌上壯陽食品,看了讓人眼花,每款都號稱可以有壯陽功能,一顆還不便宜,從40塊到100塊不等,但還是讓許多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趨之若鶩。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20款壯陽食品,發現有九款,將近一半,裡面都偷偷加了西藥威而鋼的成分,已經違法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0萬以下罰金。不只如此就連販售都有罪。

  醫生也提醒,要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吃了恐怕壯陽不成,反傷身。醫生也提醒,陽痿很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所以不用害羞,諮詢專科醫生,才能重拾健康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