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8:58

求職不搞怪 型男潮女變乖乖牌

李嘉芳 編譯

  日本大學生愛打扮,女生染髮、男生穿耳洞,但是畢業季即將到來,這些時髦的大學生為了求職面試順利,決定把頭髮染黑,把奇裝異服換成中規中矩的西裝。日本一位造型師就開設一家「求職美容院」,專門替這些大學生服務,把潮男潮女改造成乖乖牌,生意非常好。

  女大學生的酒紅色鮑伯頭超可愛,男大學生把頭髮染成淺紫色還戴耳環,走在路上是很搶眼不過走進面試會場,這樣的造型恐怕不受主考官青睞,為了求職順利,不少大學生會走進這家美容院,從頭到腳來個大改造,深黑的髮色還有整套西裝,看起來就像個有為青年,美容院還提供拍攝大頭照服務,履歷表上的照片拍的越專業,獲得面試的機會就越高,已經褪色的布丁頭,染成黑色綁個公主頭,好感度立刻加分,美容院還會教大學生怎麼化妝,變身前和變身後氣質都不一樣了。

  即將到來的春天是畢業季節,求學階段也告一段落,必須用更成熟的心態踏入社會,把頭髮染黑,就是日本大學生跨出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